四川大凉山支教2015 - 1

大凉山是中国最贫困地区之一, 97%的人口是黎族少数民族, 那里人口分散,地区又大, 交通又不方便,通常孩子们可以在村里读1、2年小学就不错了, 很少有机会出来县城里读中学的。 那里人的观念还是很传统, 女孩子就不鼓励读书, 多是十几岁就嫁人了, 男孩子要帮助家里干农活, 父母也不希望他们去读书。 应为贫困和交通不方便, 那里的师资力量很薄弱, 就是有机会读了高中, 上考上大学的也没几个。

今年是我女儿第三次进入大凉山支教。 之前她去过两次, 每次都是去昭觉(大凉山的一个县)的学校,还到学生家里家访, 挑选2、3个家庭困难, 学习成绩好, 刻苦努力的孩子资助他们上学。

今年这次和前两次有些不一样, 因为女儿和他们同学一年前组织了一个fundation, 他们每到节假日就去街头义演, 募捐一些钱, 他们总共演出了3、4次, 筹集到了800多美金, 然后我女儿和他们几个同学在淘宝网上买了很多乐器:4台电子琴, 3个吉他, 还有很多口琴, 笛子, 几箱学习这些器材的书籍。 我们回国之前就在淘宝网上买了这些, 寄去了昭觉的学校。

这是他们在美国义演的一些照片, 都是这些孩子们自己组织, 自己排练, 演出, 然后挑选购买设备, 邮寄到中国的。

andrea3
andrea2 andrea6 andrea4 andrea7 andrea5

andrea1